iT邦幫忙

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4
0
自我挑戰組

你看微客=[ 前端領域 - 超入門 ]系列 第 24

RWD---[ 響應式網站 ( 七 ) ]---無用小觀念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響應式網站 ( 七 )

  • 有一些方法及注意事項能提升網站效能:
  1. 設定伺服器能在傳送檔案給使用者之前,先以 gzip 的格式進行壓縮,這樣能讓檔案尺寸變小,下載更迅速。( 一般瀏覽器都能接受壓縮檔並自行解壓縮 )
  2. 瀏覽器快取會將特定檔案儲存在使用者電腦上一段時間,能加速下次瀏覽同一網站的速度,但瀏覽器是否快取、何時要快取、快取哪些檔案、檔案能被快取保存的時間,皆是由網站伺服器上的設置決定,請花點時間去了解並設定它。
  3. 利用線上工具測試網站效能,可以知道你的網站在使用者瀏覽器端需要花多久時間下載,並依結果做調整。
  4. 利用縮減工具( minifier )最小化你要上傳的 HTML、CSS 及 Javascript 檔案,能透過減少檔案內的字元數進而縮小檔案尺寸,有利於快速下載。( 記得要保留原始檔案 )
  5. 透過合併串接多個同類型的 CSS 及 Javascript 檔案,來減少瀏覽器對伺服器發出的 HTTP 請求數量。
  6. 確認嵌入網站的第三方程式(如地圖、社交媒體小工具、廣告)所載入的檔案是否過於肥大,那有可能會拖慢你的網站速度。
  7. 透過圖像拼合將許多小圖像結合成一個大的圖像,減少需要下載的檔案尺寸及數量。
  8. 確認網站所使用的檔案皆透過正確的 URL 被呼叫,以避免 URL 因多次重新導入而延遲網頁被下載時間。
  9. 檢視 Javascript 的載入與執行順序,儘量讓瀏覽器在渲染頁面時僅加載展示所需的 Javascript 程式碼,避免載入全部檔案的延遲而影響使用者體驗。
  10. 若有運用函式庫( library )或框架( framework ),請嘗試只擷取你有使用到的部分,下載全部功能會讓你的網站變得肥大。
  11. 加載 CSS 時請用 ,它能允許多個檔案同時載入,若用 @import 便僅能依順序下載。
  12. 使用 CDN 服務,此功能可將檔案副本放在不同的伺服主機上,會依使用者發出請求的位置選擇最適合的伺服器回應,能提升網站效能,但通常都需要付費。

上一篇
RWD---[ 響應式網站 ( 六 ) ]---無用小觀念
下一篇
React---[ React.DOM、ReactDOM 物件 ]---無用小觀念
系列文
你看微客=[ 前端領域 - 超入門 ]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